查小欣
查小欣

謝賢是烏龍賭神

發佈時間: 2017/07/28

四哥謝賢在《賭城群英會》飾神秘賭神向無名,招牌黑超,西裝骨骨,Cool爆,他地獄式訓練馬國明賭術,靠聽麻將牌與枱面摩擦,不用看也知是甚麼牌,架勢十足,卻令我想起他移民加拿大期間的一個烏龍牌局。

當時四哥剛拍完《千王之王》,劇中飾演名震千壇的「羅四海」,形象深入民心,觀眾都以為四哥賭術高明,在加拿大坐移民監,閒來便跟朋友打台灣牌消遣。經過一輪上牌、碰牌後,很快他手上只剩四隻牌,叫二、五筒兩飛,他信心十足,把牌冚下,有人打五筒了,四哥可食糊,他卻若無其事,繼續摸牌,塘邊鶴想,四哥定是大想頭等自摸,未幾他自摸五筒,卻不單沒開牌食糊,反而毫不猶豫,將五筒打出去,令人摸不着頭腦,又不敢開口提醒,愈看愈肉緊,究竟這是甚麼賭術。然後,有人打二筒,他不糊,隔了一陣,四哥自摸二筒,他揭開面前的四隻牌,想了一陣,有旁人忍不住說︰「四哥別再鬧着玩。」他沒理會,「啪」將二筒打出去。結果那鋪牌輸了,大家追問四哥為何有糊唔食,四哥說︰「我叫一、四筒,沒人打,又沒自摸,點食?」他再看手上的四隻牌才恍然,大家狂笑,四哥毫不介意,報以四哥式騎騎笑,貫徹他遊戲人間的性格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