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幼教不做幼師 宜多修相關課程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1

覆陳母親︰你女兒今年DSE 3334/32,選修物理、經濟,現時獲浸大的持續教育學院取錄入讀幼兒教育學士學位課程。這個課程是自資的,社會的認知性或不及資助的課程,只是也是個認可的學位課程,修畢後當然可以當幼師。不過,不當幼師要發展其他事業,理應多讀一些其他相關課程如管理、經濟、語文等等,要考政府工作是可以,個人有能力就有競爭力。所以4年的大學必須多參與不同的活動,多探索、多閱讀,才有條件發掘個人潛質,具備個人發展的能力。

覆Natalie︰澳洲大學的學年是由2月底、3月初開始,很少是7月的下學期會讓學生入讀。假如你明年考DSE,要負笈澳洲升大學,也要等2月尾、3月才開學,就算澳洲大學在DSE未有結果已取錄了你,都難在7月開課,為何要部署得這麼緊密?學習是需要時間沉澱和啟發,考完DSE,找工作,又或學習有興趣的事物,更甚是休息幾個月,多思考人生路,豈非更佳!

losee123@yahoo.com.hk

www.facebook.com/losee01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