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新西蘭本土樂園 瘋玩七彩繩網陣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1

新西蘭向來Sell自然氣息,講到親子遊其實亦很合適。在北島的大城奧克蘭就有個Whoa!Studios家庭主題樂園,有繩網、木偶劇,規模小小但溫馨感滿載,還可到附設的餐廳用餐,周末租車自駕遊最理想。

奧克蘭的Whoa!Studios,是由在當地白手興家、創立IT王國的企業家David Sutherland一手創辦。他花了4年時間在Henderson Valley創建出童夢樂園,「Whoa!」就是希望小童發出「嘩!」一樣的歡樂叫聲。去年年底樂園開幕,他甚至邀請新西蘭病危的兒童先來參觀,讓他們分享喜悅。

甫入園內,已見一道繩網陣,有洞口讓小孩鑽入裏面探險。原來是邀得日本藝術家堀內紀子,以70公里長的染色尼龍物料製成,另有吊起的巨波讓兒童「盪鞦韆」,相當有趣。旁邊則有個「火箭登陸站」,有如草坪起伏的軟膠墊讓他們蹦跳,也鍛練他們的平衡力,當然滑梯是少不了的。

新版芝麻街

樂園最精采的部分是自設劇場,並設計了一個歹角科學家般的Dr. Gloom角色,可走到他那洞穴般的實驗基地,50年代的轎車、奇怪的試管瓶、超市推車改裝的「引掣車」等展現眼前。戲肉是布偶劇《Gloomio the Great》森林舞台,布偶主角為Custard、Brianna、Buzz和真人Colin,它們都由紐約芝麻街的公司手製,每個造價HK$57,000並花上半年製作,演員都要戴上手套操控,以防汗水弄濕。配以「聲演」,公仔們均栩栩如生,表情生動,完全會被劇情帶動而「聽上癮」。演員大都師承芝麻街布偶大師Peter Linz,如何扮卡通聲、怎用鐵綫控制公仔的肢體動作,都是瀕危的手傳工藝。再加上3D投影及其他多媒體元素,小孩自然看得十分投入。

Whoa!Studios

收費︰遊樂園HK$57、布偶Show HK$168

地址︰8-14 Henderson Valley Rd, Auckland

網址︰http://whoastudios.co.nz/

編輯:余敏

設計: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