擁抱慢活的台中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1

擁抱慢活的台中

「沒有台北的喧鬧,也沒有台南的土氣,介乎城與鄉之間」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台中。很多人問我,怎樣遊台中?我會說,若不主動敞開心扉,亦沒有親近大自然的覺悟,再精采、再完善的旅遊計劃,也是枉然。事關綜觀全台,中台坐擁廣大的綠地,大自然近在咫尺,左擁右抱多個國家級風景區、國家公園、森林遊樂區、景觀步道、濕地,要好好享受當中,必先調節心境、放下急促、擁抱慢活,旅程時間宜充足,至少安排四天,絕非以疾走東京原宿澀谷的血拼心態待之。

今年,我們有幸聯同台灣觀光協會、華信航空合推「直航台中專機提案」,新推三款路綫,包括「台中台南嘉義南投慢活四天團」、「台中清境南投溫泉四天團」、「台中彰化苗栗南投四天團」,定於9月29日隨128人的專機出發,食正請一放四黃金假期,直飛台中、早去晚返。三種團隊皆會造訪「台灣八大景」日月潭風景區,其中一團更會下榻日月潭頂級私人溫泉,盡享水天一色的私人溫泉樂。

其餘的中台灣景點,則是坊間旅遊書甚少提及或難以涉足之境,如︰南投縣仁愛鄉交界的合歡山、南投縣魚池鄉的貓囒山茶園步道、南投縣仁愛鄉的清境天空步道、台中市清水區西北隅的高美濕地、苗栗縣南庄鄉的雲水度假森林等,當中亦有一團會玩過界,前往南台灣,搭乘營運超過一世紀的阿里山森林鐵路,沿車軌沐浴於森林之間。

現凡報台中專機團,每位可獲贈由台灣觀光協會送出的悠遊卡乙張及台中特產椪柑一個。

(本欄隔周二刊登)

撰文: 袁振寧 縱橫遊WWPKG常務董事。自幼隨父親遊日公幹,英國劍橋修畢碩士,醉心研究日韓歐美澳等旅遊文化。
欄名: 縱橫遊世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