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前安監總局長楊煥寧免職 傳為周永康黨羽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1

中紀委昨通報,前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局長(安監總局)的楊煥寧,因嚴重違紀遭撤職及降級處分,留黨察看二年。網傳他不排除受前重慶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何挺案波及,有指何挺是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黨羽。

通報指,經查證,楊煥寧身為中央委員,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,在大是大非問題上背離原則;違反廉潔紀律,利用職權謀取私利。經中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,決定給予其留黨察看兩年處分,給予其行政撤職處分,降為副局級非領導職務;終止其中共十八大代表資格,同時收繳其違紀所得。

現年60歲的楊煥寧,曾是公安系統「明星」,在公安部任職達21年,最高曾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,其時周永康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。

空降安監局 不足2年

周永康於2015年落馬,同年天津大爆炸事件後,楊煥寧空降安監總局,接替涉貪落馬的前任局長楊楝樑,被指權力邊緣化,至今不足兩年。他的最後一次公開亮相,是今年4月12號至14號陪同國務委員王勇到湖北視察。

有境外傳媒指,楊可能受到何挺案波及,兩人曾是同學、同事,有傳何是周永康的黨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