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o good to be true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1

美得不像真的,大概多數不是真的。

對了,廣東人也有一句「無咁大隻蛤乸隨街跳」。係囉,雖然自小就不明白蛤乸有甚麼用,但模模糊糊之中,也聽得懂大人就是說「邊有咁着數,死咗條心啦」。

周五睌攤在梳化輕鬆掃手機,見臉書有條網購廣告推銷一種可調節度數的眼鏡,標榜的是一副鏡全家可用,或者一副鏡,可以用一世。原因是眼鏡兩邊各有一旋鈕,轉動一下就可以調節鏡片的度數,由近視調到遠視都行。

嘩嘩嘩,一看見,雙眼發光,管你是否可以用一輩子,照形容簡直是同時有近視和老花卻戴不慣漸進鏡那些人的恩物啦。價錢也便宜,幾百元,訂副來玩玩也不肉赤呀。

正想行動,想起波友家族做眼鏡片,WhatsApp一問,被大潑冷水,彼謂理論上可行,但並不實際,效果未必好,而且戴了好怪相,話姚鈴實唔肯用。波友還傳來一些網上資料。

資料說這種眼鏡原來是為驗光師極缺乏、十年也別想可以驗眼一次的落後地區而設計,有用家嫌醜樣,有用家嫌視野太窄(即只有部分鏡位是清晰的),又有人說眩光嚴重……

唉,不如意事十常八九,都話too good to be true啦,信焉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姚鈴 心繫時事,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
欄名: 不吐不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