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無限延長的過渡期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1

沒有當備胎的人是一開始就想當備胎的。他們也不一定想着要升格為正選,只是以為自己可以抽身吧。

一開始總是因為寂寞得久了,想着隨便找個人談一場戀愛,至少可以為過渡期的空白填上一點顏色吧!至少不會因為空檔太久而忘記了戀愛的感覺吧!這關頭要是遇到一個有點感覺的對象,不管對方是否單身,就會身心都陷進去。

起初以為自己只是要一點點激情的感覺,一點被疼愛的好處,以為嘗到甜頭隨時可以抽身,從不以備胎的角度去看待自己,還以為自己是處於主導的位置……可是慢慢發現自己全副心思都投入到對方身上,早就放棄了尋找正式的人了,所謂過渡期原來早已結束了,甚麼?這個人竟然是正選,但你在他的生命中卻只是副選。

單身的過渡期是寂寞的,嘗過熱戀的一點甜頭之後,要心甘情願返回那個階段就更難了。於是你會為過渡期寫上新的定義,雖然目前是備胎,但相信遲早會感動他。將如何打發過渡期的主動性,由自己決定變成交由別人決定,不是退步了嗎?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