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靈修之旅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1

靈修之旅

去年八月,有機會到紐約學習光環密宗紫光上師的三乘密法,身心靈獲得大幅提升,今年年初紫光上師退隱,原以為三年後才可以再到紐約學習更高層密法,意外驚喜是,上師決定於暑假期間復出主持中青年人才成就班。我特別把握機會,這個月再到紐約聖山佛國,隨行的還有我一位高管學生。

過去一年,工作非常繁忙,雖然智慧大開,但身心亦常疲累,真害怕自己會如上師所說:被紅塵吃掉!因此,雖然工作排得滿滿,仍特別抽空於七月底到紐約,讀者看到這篇文章時我已身在美國。今次特別提早兩天,前往探望移民到那裏多年的姐姐。更重要的是,有一天時間重臨我心儀的大都會博物館及現代博物館。

很多人認為我是一個工作狂,但這是一個美麗的誤會。其實,我非常喜歡現代藝術,其中一個心願就是看遍全世界的美術館、博物館及獨特的自然景點,但人生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優先次序,故此今次我抽空一天到博物館充電,同時也會到新的帝國大廈參觀。事實上,當年九一一發生前我本來計劃到美國述職,但九一一後不少人的命運都改變了,我也是其中之一,人生就是這樣弔詭。今年再到那裏憑弔一番,亦再次提醒我,生命可以是多麼的脆弱。我們要活在當下,把握機會寵愛自己,這次是重要的靈修之旅,下次再和讀者分享今次的體驗。

A點之句︰靈修之旅 寵愛自己

Love oneself by embarking on a spiritual retreat.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梁安琋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