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綠無窮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1

六綠無窮

1天前

少歎些冷氣,多逛些大街小巷;少聚焦在充滿毒性的人和事,多欣賞一些真趣和真性情,這是我的綠色生活方式。為恭賀《晴報》六周年報慶,一於跟着大會主題分享一下我的六綠無窮。

六綠無窮之一︰逢周末就會逛太子道花墟,晴天當然令人心情愉快,下雨天亦另有風味。用尤加利葉襯幾枝玫瑰,坐在「花粉熱」飲杯Latte,再買「超羣芳叔」的芝士蛋糕回家,每星期一次也不會悶啊!

之二︰星期日下午,到大埔墟街市一帶慢步,買些日常雜貨,在內街歎盅頭飯和點心,再吃碗馳名「亞婆豆腐花」,市聲喧鬧而不聒吵,仰頭就是藍天白雲,一種很實在的生活質感,trust me,微笑會自動浮現。

之三︰擔張凳仔在街頭學寫生,原來真的很好玩!眼前的世界忽然變得清晰無比︰小巷裏的鏽鐵窗框,倚着石牆的爛掃把,遠處晾着的一件白恤衫,唐樓地下一張黑皮舊椅……周圍都是美好的存在,值得慢慢細看和勾畫。尋常處見出不尋常,就是箇中好玩之處。

之四︰午飯時如果不用趕工,最愛約朋友坐在太古坊附近的露天廣場曬着太陽,吃着三文治,吹吹水。不用黏在辦公室或擠在餐廳裏,遠離人群一會兒,對精神健康有莫大裨益。

之五︰不能常約到朋友去hiking的話,落街跑個步也是好的;怕傷膝頭的話,慢慢散步也是必須的。不但有益健康,路上還會遇到可愛的小孩子在玩或是扭計,大狗小狗老狗向你亂吠或是搖尾;小孩與狗,從來都是開心源頭。

現在

六綠無窮之六︰30幾度高溫,懸浮粒子在空氣中漫遊,為安全計還是留在室內吧。我最愛在家裏放水種植物,滿室綠意盎然,加埋黃亞媽的愛心冬瓜薏米蓮子湯,暑氣全消夠晒Green。所謂綠色生活,就是順應自然,做人真啲natural啲,自會過得簡單啲開心啲。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Esther Wong TBWA\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
欄名: @實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