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滙豐業績 潛在增長空間大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1

康︰滙豐控股(00005)中期業績比市場預期好,因而令股價大升,並刺激恒指大幅上升。

陸︰現在市場的氣氛如此理想,任何業績都可以推高股價,只要業績不是太令人失望。

康︰事實上,滙豐今年的稅前盈利,按年增加13%,較市場預期為理想,不過,下半年滙豐的回購規模只有20億美元,較市場預期的25億美元為少,但這似乎未有影響市場的情緒,因為大家相信未來的盈利增長會持續改善。

陸︰的確,滙豐行政總裁歐智華表示,滙豐的ROE將有機會在明年回升至10%,同時表示若集團盈利能力顯著改善,將會檢討是否增加派息,由此可見滙豐其實已逐步走回正軌之中。

康︰所以現在有一個十分有趣的問題在市場出現,就是滙豐與騰訊(00700)你會選擇哪一隻?

受惠歐洲經濟好轉

陸︰兩隻都可以,其實不應比較。

康︰不過我會選滙豐,因為騰訊不少利好因素已經反映,已沒有太多的憧憬空間,帶來的驚喜亦有限,相反,滙豐可望隨歐洲的經濟好轉而受惠,加上多了業績已真正見底的憧憬,所以未來的上升空間,或者會較騰訊為多,始終滙豐在過去兩年的升幅,遠不及騰訊。

陸︰都可這樣考慮,不過我仍然覺得兩隻股份的支持者不同,不應如此比較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