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飛機師 未必需航空學位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2

覆Daniel︰DSE 5545/44成績要在聯招考入城大應用社科應是百分百穩入吧!原因乃他們計英文比重×2、通識×1.5,你兩科皆有5級,有絕對優勢,再比對去年的成績個案按取錄模式計算,你應排在去年取錄的前25%或之前,完全沒有問題吧!

覆M Sin︰澳洲大學的職業治療,只要是獲得世界職業治療師聯會(WFOT)認可的大學課程,他日回流註冊專業也沒有問題。電郵提及的3所澳洲大學包括Curtin、Queensland以及Newcastle,當然以Queensland最好,其整體學術聲譽最佳,起碼是澳洲八大之一;Curtin則在西澳洲較佳的大學,也是在該省最佳提供職治的大學,相對Newcastle則稍比了下去。

覆Sarah︰日後有意做飛機師,未必一定要在大學本科學位修讀航空學(機師課程)。況且讀航空學(Aviation)也未必能做機師,因為航空學的範圍很廣,包括空管、相關的航空理論以及科學等。澳洲以UNSW的航空學課程最勁,英國則較少,以Kingston算可以。

losee123@yahoo.com.hk

www.facebook.com/losee01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