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親子遊新加坡 玩樂空間營養多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2

暑假親子遊選擇中,新加坡算能排上前4位。星洲深得家長們喜愛,莫過於城中潔淨、交通方便、文化相近,以及有為孩子提供玩樂的活動與空間……

房間亂貼波點

每逢暑期,新加坡不同展館都會舉辦一些別開生面的活動,給孩子及其家長參與。今年較大型的一個是國家美術館的Gallery Children's Biennale。活動由即日至10月8日期間舉行,主題是夢想與故事(Dreams & Stories)。館方認為在孩子成長中,夢想很重要,應透過遊戲引導他們開發創意。11個遊戲,由9位新加坡及多國藝術家和團隊包辦,出發前要買一本小冊子,內附有遊戲物資及工作紙,藝術家希望孩子透過自己的眼睛看作品,及後說出不一樣的故事來。

數最好玩的,首推是日本殿堂級藝術家草間彌生設計的《The Obliteration Room》。眾所周知,波點是草間的代表,是次她帶來2002年的作品,讓孩子們在一間空白房間用波點盡情裝飾。「攞正牌」到處貼,別說小孩開心,大人也樂在其中。鄰旁有teamLab創作的《Homogenizing and Transforming World》,用大量變色氣球營造空間,小孩可透過聲音及觸感摸索隱藏的出路。其實當中頗多展品教人反思,例如作品《Being Yourself》,藝術家莊心珍藉版畫來問候你的心情。另一個觸動位是《This Changed My Life》,雖然只是用絲帶打結,但動手前卻要你在絲帶上寫一件值得你一生中紀念的事。小朋友經歷的事或許不多,但成年人就有很多的感慨……

National Gallery Singapore

地址︰1 Saint Andrew's Road, #01-01, Singapore

收費︰成人約HK$113,7-12歲小童、60歲以上長者約HK$85

四肢並用挑戰

極少聽到新加坡人說孩子沒地方玩,好奇地問朋友,方知他們的商場也有免費小童遊樂設施。多年前知道在VivoCity有一個,但原來城中最大的一個在Westgate商場的頂樓,叫「Westgate Wonderland」。這裏以綠野作背景,將繩網、攀石、障礙競技、滑梯等玩意融為一體,孩子們要四肢並用來完成挑戰。

炎炎夏日,有甚麼比玩水更爽!這小小園區也可戲水,大水喉加花灑,小朋友已管不了那麼多,一於玩完再算。父母們或擔心玩到一身濕,不知怎樣好。該樓層除設有沖身設備,還有大量專賣兒童產品的商店,衣服、玩具、學習用品樣樣齊,只怕你買到不願走。

Westgate Wonderland

地址︰Rooftop, 3 Gateway Drive Singapore

編輯:余敏

設計: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