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女人對女人的體貼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2

單身女人是可愛的,和真正的好朋友圍在一起,較少互相較勁,不會爭誰最幸福,反而愛一起抱怨生活對人的不公道,有些人覺得單身女人圍在一起像在「自high」,但是我覺得女人的「自high」其實是一種體貼。

好多事情只要有少少好轉的迹象,大家都會反應很大,尤其是聽說好姐妹遇到不錯的對象,稍為八卦確認對方的條件後,只要覺得是好男人,大家便會七嘴八舌地幻想一番,慫恿對方行動,一下子就說到結婚,甚至生孩子去了。女人這樣做並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朋友的幸福,畢竟是一種善意,high一下有甚麼所謂。

女人太清楚女人,不是少女了,對於愛情是不會貿貿然奮不顧身陷進去,多少都靠旁人的一點推波助瀾,如果經過好姐妹的評價也覺得「愛得過」,才會放心考慮。女人知道女人愛面子,雖然可以一起邊吃喝邊抱怨身邊的人或事,但對未來沒把握的期許其實是少說的,但不說不代表大家心裏不知道。

平時不會老是問「對於未來怎麼想」這種給人壓力的問題,也是一種姐妹淘的體貼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