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y

Boiling hot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2

Boiling hot

八月實在太熱,陽光猛烈得連小朋友也不想到室外玩耍。

「天氣非常熱」,除了可以說"It's very hot./It's so hot."之外,還可以怎樣描述得生動有趣?

可以說"It's boiling hot."誇張地形容天氣熱到發滾。也可以用burning代替boiling,指天氣熱到快要燒起來,和boiling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此外,用boiling hot形容發燒亦可,例如,"Your forehead is boiling hot."(你的前額熱到發滾了。)中文會說「熱到像火爐一樣」,英文則會說「熱到像地獄」," It's hot as hell!"

從形容自身的感受,去表達天氣非常炎熱也可。例如,用"I'm melting. "誇張地指自己熱到快溶化了。

天氣炎熱加上空氣翳焗,熱到要窒息,可以說"It's stifling!I can't breathe."

天氣太熱,不斷流汗,很容易熱到中暑--" I'm going to get heatstroke."(我熱到要中暑了。)想更誇張,可以說「熱死我」--" The heat is killing me!"

留意,各式描述天氣非常炎熱的說法,都常用到進行式(-ing),有強調作用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
欄名: WordDiscove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