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瑋傑
黃瑋傑

國微技術視密卡收益增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2

國微技術(02239)公布了截至今年6月底止上半年度業績,股東應佔溢利大幅增長77.9%至350萬美元,主要由於視密卡業務及新業務的貢獻而產生的收益,以及毛利增加。

集團的視密卡是指可讓終端用戶接收付費電視內容的條件接收模塊,隨着歐洲市場逐步回暖,加上集團於新興市場的規模化銷售亦進入良好發展階段,今年上半年度,集團視密卡銷售收益同比增長22%至2,280萬美元,佔集團總收益70.6%。由於毛利率相對較高的歐洲地區銷售回升,集團視密卡產品的毛利率較去年同期1個百分點。

新業務方面,集團通過認購深圳1家一站式跨境電商公司的部分股權,進軍O2O智能終端業務,該電商公司計劃在中國的中小型城市布設O2O智能終端。

憑藉在智能安全POS領域的優勢及作為該電商公司的策略性投資者,集團將成為該電商公司唯一的O2O智能終端供應商,這將有助集團快速啟動O2O智能終端新業務。

此外,集團認為區塊鏈技術將是未來技術發展的重要方向之一。今年上半年,集團和一家深圳科技公司達成戰略合作關係,合作開發區塊鏈專用芯片及服務器業務。建議買入價2.65港元,目標2.9港元,止蝕位2.5港元。(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)

撰文: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
欄名: 揀股瑋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