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奧數賽越級奪冠 郵票設計獲發行 港小學生揚威國際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2

香港小學生再次在海外賽事揚威!早前往印度參加國際數學競賽的4名小學生,越級挑戰「大學生都不會計算」的數學題目,替港首度摘下4金及勇奪全場總冠軍,昨凱旋而歸;而年僅7歲的陳永治,則在韓國「國際郵票設計大賽」及法國「畫出和平繪畫大賽」中,以一雙小手擊敗全球參賽者,奪全球總冠軍及金章最高殊榮,為本港創下紀錄,作品更製成郵票,明年3月於韓國發行。

上月赴印度參加「國際數學競賽InIMC 2017」的香港代表隊,昨凱旋而歸,4名來自聖公會屬下小學、年僅12至13歲的學生,包括姚縉熹、王炳權、盧頌熹及朱卓熹,絞盡腦汁擊退來自26個國家、72隊精英隊伍,囊括4個金獎及全場總冠軍,創下香港紀錄。他們形容是越級挑戰,花達半年時間訓練,但過程開心不辛苦,「因都喜歡數學」。同行擔任領隊的聖公會小學校長會主席周瑞忠坦言,賽事挑戰奧數題目,「題目連大學生都不會計算」,為他們感到驕傲。

創多項港紀錄

而就讀宣道國際學校、將升3年級的陳永治,今年5月參加由韓國郵政舉辦的「國際郵票設計大賽2017」,為迎合主題「共融社會」及「包容」,創作出名為「我的大同世界- My United World」的作品,利用自己小手在畫中印上一隻象徵愛與和平的白鴿,並畫了4位不同膚色及國籍的小孩開心地唱歌跳舞,擊敗11,372名參賽者奪得全球總冠軍,成為香港第一人,亦創下比賽23年來最年輕的中國及香港代表紀錄。另外,他亦在法國「畫出和平繪畫大賽2017」中奪得「全球金章」,是賽事舉辦3年來最年輕的中國及香港學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