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一夜間湧現 黃金泳灘變垃圾灣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2

颱風「納沙」和「海棠」先後襲台,雖然本港未受暴風雨影響,但屯門黃金泳灘昨驚現一條垃圾海岸綫,滿布的垃圾包括簡體字標籤的有毒農藥、化學品玻璃樽,甚至疑似棺材木的木塊,估計從內地漂來;有清潔工人指,清走垃圾需時三四日。

有網民昨在facebook群組「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」帖文,指屯門黃金泳灘滿布大量垃圾,大多是簡體字標籤。記者昨午現場所見,多名清潔工人仍忙於在泳灘上清理垃圾。

任職清潔工14年的曾女士透露,前午在舊咖啡灣清潔時已發現有垃圾漂浮,昨晨發現垃圾被沖上岸的情況惡化,分別在舊咖啡灣、新咖啡灣及黃金泳灘均發現大量垃圾蹤影。她指,昨晨6時許開始清理,至下午3時許,8至10名清潔工人已清理了18車垃圾,包括空樽、頭盔和球等,大部分垃圾印有簡體字,更有疑似棺材木被沖上岸。

料珠江沿岸飄至

泳客林先生指,上周六(29日)到新咖啡灣游泳時沒發現垃圾,昨嚇見「成條沙灘邊都有垃圾。」綠色力量高級環境事務經理單家驊說,料垃圾來自珠江沿岸。環保署指,初步推斷昨出現的異常大量垃圾,極可能於7月下旬深圳及本港北區出現暴雨及水浸期間沖進后海灣一帶,再受東風及後轉吹西南風影響下,漂向香港西面水域,已即時安排人員清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