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資後補位機會大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3

覆黃同學︰你DSE成績為4354/42,是達不到理大的入學最低要求,他們的入學最低標準是3322/33,你第二個選修科只有2級,已不能入選。選擇志願的電腦排位任何位置也不能被選入,假如你報聯招填入理大,是浪費了志願的位,完全沒有機會考入理大的BBA。以你成績只能報3所大學,包括浸大、嶺大和教大。不過一切已遲,只希望你在Band A有報上述3所在你成績範圍的大學。另報了自資學位課程,卻通知是後補名單,是因為院校要等8月7日聯招放榜正選名單是否放棄學額才輪到你。不過放心,應有7成邊緣成績19-20分的獲派聯招而放棄自資課程,毋須擔心沒有學額。

覆鍾太︰英、澳的物理治療課程也可以,澳洲的悉尼大學當然較佳,英國Brunel和Keele整體的聲望不及悉尼吧!另現時理大物理治療計最佳6科,英文、生物、物理皆有比重,6科加上來有33分應可考入。

losee123@yahoo.com.hk

www.facebook.com/losee01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