需要長大的男生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3

「再說吧」、「無所謂」、「是嗎」、「可能啦」……占卜店旁的小食店請了一個新的Part-time男生,看樣子應該不到20歲,這是我最常聽他說的話。每句回應,都不會多過3個字,每次對話,他的眼神都沒有焦點,不知飄到哪裏去。

想想看,你身邊有沒有些朋友像這男生,平日的態度和對話都魂遊太虛,一副冷冷的模樣?

這讓我想起了其中一張塔羅牌「寶劍侍衞」︰主角手拿寶劍,站在雲上,他面無表情,看待任何事物時,都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。我想,對於過分緊張的人,偶爾當一下寶劍侍衞,讓大家都輕鬆,反而是好事。然而,寶劍侍衞當太久,就會被認為是一個輕浮的人,事事沒有自己的原則,也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和信任。身邊的很多青少年,他們常常表現出寶劍侍衞的模樣,對他們而言可能是Cool,但對大人而言,卻會被當成幼稚。

逆境不能單靠努力就能衝破,這時候當一下寶劍侍衞,或許會讓我們暫時脫離困境。然而,請記得這只是短暫的過渡期,面對人生,我們還是需要長大的。

歡迎意見,可電郵:miumiu1207@yahoo.com.hk

撰文: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
欄名: Soul Ca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