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日本人氣炸雞店 平民價登陸黃大仙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3

黃大仙雖不算美食沙漠,但亦沒想過竟然有日本人氣炸雞店在此區登陸。說的是做東京淺草下町口味炸雞的「からやま」(KARAYAMA)。

該店於2014年於神奈川縣起家,高峰期於一天賣出超過10,000件炸雞,更於短短3年內於全國包括東京、琦玉、千葉、愛知、群馬和北海道等地開了17間分店,來頭不小。日本店每月都有新款推出,好像泰國冬蔭功口味炸雞、鐵板南蠻炸雞等;來到香港,也沒有待薄本地粉絲,推出香港限定的「鐵板七味花椒炸雞」,密布在雞塊上的七味粉,以多種辛辣調味料烘焙而成,加上花椒,微辣帶麻很過癮。「鐵板南蠻他他醬炸雞」則在脆雞上淋上濃厚他他醬,酸咪咪又是另一番滋味。炸雞原來可以吃出如此多變化!

每件炸雞重50克

半開放式廚房,可窺見日籍師傅炸雞的手藝,即炸起的雞件金黃乾身,堆到成座山般,好吸引!日本人的製作認真,更有獨門技巧︰雞肉以淺草緣秘傳醬油調味料取代生薑和蒜頭等醃味,加上一天時間,味道充分走入雞肉中;上粉後還要冷藏2小時,令外衣吸收多餘水份才下滾油炸,炸的時候刻意讓雞塊接觸空氣,加上油溫和時間的準確掌握,炸雞外皮脆卜卜,內裏嫩滑多汁,有調味又不失雞味。

炸雞每件約重50克,分量十足!價錢更走平民路綫,丼飯最平$49,追加雞髀肉每件$12,香炸雞翼每隻$9,CP值極高。

からやまKARAYAMA

地址︰黃大仙黃大仙中心南館地下G6舖

電話︰2109 0484

營業時間︰11am-10pm

平均消費︰$80

編輯:余敏

設計: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