岡山桃の女皇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3

岡山桃の女皇

擁有「水果王國」美譽的日本岡山縣,其土產素以質素高見稱,白桃、晴王麝香葡萄、草莓等,皆有大批捧場客。當中以白桃最罕貴,它的收成期不像草莓那樣長,集中在每年暑假七、八月,花嫁、白鳳、清水白桃等在短短兩個月內輪流登場。想買鮮美的白桃,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前往販賣水果的零售店或超市。時間充裕者,可考慮到觀光果園即摘即食,更可在桃樹旁selfie一番放於社交網絡上威威。

到果園體驗親自採收,工作人員會教你分辨白桃的熟透程度及示範採摘,更會協助揀選桃子及分享正宗的享用方法。果園內亦設有手信販賣店,備有各種禮盒及其他白桃製品供桃迷選購。想帶白桃返港,切忌挑選熟透的。雖然相對便宜,但運送過程損耗太大,只怕會得不償失。返港後,要在家中品嘗到質感較佳的白桃,建議在食用前一小時放進雪櫃,但別長時間冷藏,這不但會使白桃的香味和甜度降低,亦會帶走果肉的水分,影響口感。

現時正值白桃收成季節,本地與外地遊客都會湧至果園,大家謹記要先行預約。公司現時的大阪、岡山行程亦包含前往鮮果園採摘白桃或巨峰葡萄的活動,讓團友能夠品嘗時令滋味。

(本欄隔周四刊登)

撰文: 樂紹基 康泰旅行社助理總經理(市場推廣及業務發展)熱愛旅遊的資深marketer
欄名: 及時行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