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俯瞰黃埔見「圍城」 港攝影師奪國際獎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3

香港攝影師Andy Yeung憑着一張黃埔花園上空的俯瞰照片「Walled City圍城」,拍攝到密密麻麻、井然有序的高樓大廈頂部,凸顯本港獨有的建築物構圖,奪得美國國家地理雜誌「旅遊攝影師大賽」中「城市組」二等獎。他坦言當初入圍已很滿足,獲獎更感開心及榮幸。

Andy憶述,小時候居住在九龍城,曾目睹九龍城寨被清拆一刻,印象最深是「好密集」。他這次拍攝靈感也來自這片舊地,數以百計的樓房堆放在狹窄空間,開放給公眾的空間卻很少。九龍城寨雖已被拆卸,但其建築特色卻遺留下來。他指,今天的香港與當時的九龍城寨分別不大,都是四周被密集高樓大廈包圍,空隙間只容得下數個籃球場或羽毛球場。

靈感源自九龍城寨

他表示,希望以鳥瞰角度去看香港特色的一面;又指航拍操作簡單,但事前需做很多資料搜集,例如從Google Map的衞星圖片找到特別構圖,然後走上100至200米高山,放航拍機拍攝,可避開不必要的滋擾。

Andy在2005年開始接觸攝影,兩年前採用航拍機拍攝,其作品獲得不少國際媒體轉載,例如《CNN》、《BBC》及《DJI》。是次得獎相片是Andy今年初拍攝的系列作品「Walled City圍城」之一,以俯瞰角度看本港高樓大廈,並呈現不同的幾何圖形。

美國國家地理雜誌「旅遊攝影師大賽」每年均吸引來自全球各地攝影師參加,分自然組、城市組和人物組3大組別,參賽作品由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的專業攝影編輯每星期選出約30多張入圍相片,然後再由專業攝影師作最後評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