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國王的小皇宮:Kew Palace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3

剛過去的兩星期,在香港和美國生活的兩個朋友都因為公事而到了倫敦,他們不約而同的在剛下飛機的星期天到了Kew Gardens半日遊。

哈哈老友,Kew Gardens可不是一天半日便可以走完的。先不說那延綿300多公頃,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「英國皇家植物園」。配得上皇家二字,裏面有一座紅紅外牆的、英國規模最小的皇室宮殿,藏着「瘋國王」喬治三世一家的傳奇,已足夠讓人沉醉半天。

這宮殿並不金璧輝煌,也沒有喬治三世時與法國、美國的劇烈戰爭事迹,看到的是他和皇后、家人的愛情。他和皇后夏洛特在婚禮上才第一次見面,但婚後生活像童話故事般浪漫溫馨,沒有情婦、私生子的枝節,只是和15個孩子快樂地在一起。

皇宮還保留着他們的生活點滴,公主們大型的玩偶之家、他們愛彈的Harpsichord,學習針黹刺繡的小手工,皇后和孩子們邊憂心等待醫生替國王治療,邊在樓上繪畫、玩撲克牌打發時間的小房間等。一樓還有幻燈片,皇后細訴她如何從德國來到英國,喬治三世送給她的定情珍珠手鏈也帶來了,終生佩戴着,還有各位公主王子的故事。

還有皇后的空凳,據說她就是坐在這走完她的人生旅程,而她可憐的皇帝那時已不再清醒,失明失聰,被留在溫莎城堡……

(本欄逢周四刊登)

撰文: 韋敏珊 愛吃、愛生活,以市務推廣為業,尋樂其中
欄名: 敏銳觸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