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鬧劇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3

民主派每以英美政制為榜樣,今看見白宮亂成一片,比肥皂鬧劇更亂籠,心中不知是甚麼味兒。

上任才11天的白宮傳訊主任斯卡拉穆奇,剛被免職,行家拍掌叫好。老實講,此君死不足惜,以華爾街精英身份空降白宮傳訊部,但毫無公關觸覺,鹵莽致電記者追問人家的消息來源,踩正傳媒的死穴,還要口不擇言,在記者面前粗口連篇駡盡同僚,這種毫無政治敏感度的人,配掌管白宮新聞發放嗎?

因此,見周初才履新的幕僚長凱利,手起刀落踢走斯卡拉穆奇,姚鈴已心生好感。真的,這是對他的愚蠢低能兼侮辱公關業的行徑最基本的懲罰了,你想想,如此事發生在任何一個本地問責官員身上,輿論會不要他下台?

但凱利要撥亂反正,有效整頓白宮的歪風也許還真不容易。

上樑不正下樑歪,有一個出位的總統自會有九唔搭八的幕僚,以至災難連連的公關大員。要整肅,第一個要整特朗普,以至整個第一家庭,而你知道,搞出大頭佛的斯卡拉穆奇,正是經總統女兒和女婿力薦的。

如果有人說前任和現任特區政府用人唯親,我想再無規矩都不致家屬干政,未及人家閉門一家親吧。

來,先把總統女兒女婿逐出白宮是正經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姚鈴 心繫時事,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
欄名: 不吐不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