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重蹈覆轍因為還傷得起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3

認識一個男人,他總是說怕了談戀愛,但又不斷陷入沒有結果的苦戀之中,沒有一次有好下場,每一次都在女人手上花掉大把鈔票。

可是當一個人不斷遇上同一類人,但又沒有學聰明而重蹈覆轍,不禁令人奇怪,他自己到底有沒有一點責任?會不會是那一類女孩都有一種共通點把他吸引過去呢?

他自問不英俊,所以對任何浪漫的把戲都覺得難為情,他心中對愛情的想像,就是慷慨闊綽地討好女方,他對愛情的看法其實是單純的,覺得被騙是轟烈的;他事業相當順遂,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有被騙的本錢,對於花錢他並不心疼,受傷的只是心靈。簡言之,他有傷得起的本錢,而受傷的效果又正符合他對愛情所嚮往的,所以那些傷根本不算是真的受傷。

恃着自己有錢就只追求貪錢的女性,其實是慳水慳力的做法,被短暫地需要和重視已經讓他滿足了——不能因為他的遭遇就斷定世上所有女人都是貪錢的,像這樣的男人根本就沉迷在這一種自定的戀愛模式中,懶得換個方式去體會另一種女人吧了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