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香港的柔情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3

香港的柔情

過去任職美泰兒大中華的總經理時,每年二月都會到紐約參加全球最大的玩具展,每次都會在紐約曼克頓待上一星期,但因為工作繁忙,而且天氣寒冷,故除了工作就只會抽空到百老滙看一兩場表演,沒有到處參觀。今次到紐約州學習密法,決定在曼克頓停留兩天,除了探望姐姐,也趁機會到處瀏覽。

那兩天參觀博物館之餘,又到著名的第五大道及帝國大廈參觀。第五大道就像一個無限伸延的廣東道,是所有名牌的集中地,賣的產品和香港差不多,價錢亦因稅務問題而十分高。八月紐約的天氣非常好,風和日麗,街上遊人如鯽,世界各地的遊客湧現,但對我來說,就只是一個放大版的香港,就算是星期天,我都感受到曼克頓人那份緊張情緒。

我乘坐那班機於凌晨抵達紐約,但到中城街道仍非常擠塞,年輕人亦三五成群出動,相對羅省,紐約多了一份精明,但少了一份悠閒。

到帝國大廈參觀,遊客非常多,當我走到最高的景觀台向下望,只見到密密麻麻的高樓大廈,相比香港的夜景,沒有香港那份柔情。紐約畢竟是一個大都會,是找尋商機的地方,不少大機構,包括LinkedIn總部,都在紐約,Trump Tower更代表了現任美國總統的權勢與慾望。但這個充滿慾望的城市對我而言有太多計算、太煩囂,現在我需要的是一份寧靜的心,所以下一次我會選擇直接到Upstate,展開我的靈修之旅。

A點之句︰都會柔情 寧靜的心

Tranquility of a city calms heart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梁安琋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