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蛋三文治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3

碎蛋三文治

大學一年班,有個愛笑、天真幼兒般笑容的好同學,歐羅巴人種的女孩,身高1.8米(5呎11吋)不出奇,然而一半DNA,一半愛吃,女神欣宜在她前面都顯得未免太瘦,她的體重起碼有150公斤,騎馬連馬兒都罷工,甚至摔她落馬以作抗議。

本來唸學位護士課程,但因為太愛吃而轉科唸Food Science。我住的房子離課堂比宿舍更近,一個星期起碼兩至三天帶備食材來我廚房弄午餐,周末也來弄晚餐。

加拿大人本來無甚美食基因,但愛吃、貪吃的同學總有本事把本來極之平凡的小吃化作可口午餐,其中一項至今我仍常做、甚至放到餐廳發售的是「醬碎蛋三文治」。

將雞蛋三隻煲熟(hard-boil),以凍水沖洗涼冷,再剝殼切碎,加入調味料撈勻,最後加入蛋黃醬再撈便事成!如果用白方包或麥包,將碎蛋醬置一塊麵包上塗抹好,蓋上另一塊麵包,對三角一切,即成。

如果烤多士,加多兩塊番茄,可平衡多士的乾脆。

不用烤麵包的方式,一般白方包製法,後來在意大利常見和吃到。威尼斯style,會將碎蛋醬弄成球狀置麵包中央,稍稍用力將碎蛋醬定位,對角切後,中間成圓拱狀,外形俊俏,賣相頗具好感!

(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)

撰文: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
欄名: I SE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