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瑋傑
黃瑋傑

提升外賣服務 合興增競爭力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3

合興集團(00047)主要於中國華北地區經營「吉野家」及「冰雪皇后」連鎖餐飲業務。截至今年3月底,集團一共經營470間店舖,包括315間吉野家店舖、136間冰雪皇后店舖和19間其他店舖。

由於店舖數量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,加上同店銷售(以人民幣計算)錄得4.7%增長,集團於今年第一季之總銷售額(以人民幣計)錄得6.9%增長。

為應對顧客消費意慾下降,和網上消費愈趨普及化,集團繼續致力透過使用社交平台作產品宣傳,及提升外賣銷售表現。集團建立了自營的外賣團隊,並加強和各主流餐飲外賣平台的緊密合作。

於2016年度,吉野家的外賣銷售佔比由2015年的17%上升至28%。未來,集團將繼續擴大分店網絡以支援更大範圍和更快速的外賣服務,同時將通過新開通的互聯網平台,以增強綫上及綫下的營銷。

集團又新加了「芳叔」品牌,增加了為顧客提供的食品種類,未來將繼續物色合適的地區開設「芳叔」實體店。

此外,於去年5月實施的營業稅改增值稅,預期將推動今年上半年利潤增長。建議買入價0.226元,目標0.25元,止蝕位0.213元。

(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)

撰文: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
欄名: 揀股瑋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