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死而復生的男人》突破悶局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3

文化差異及生活習慣不同而引伸出來的誤會或衝擊,向來是喜劇笑料來源,不過近日熱播的MBC水木劇《死而復生的男人》卻因劇中對回教不敬而遭韓國及海外回教團體狠批,指當中男主角崔民秀身穿中東王族服飾卻公然喝酒,而且劇中也出現不少比堅尼女郎,有辱回教國家。劇組也以韓文,英文及阿拉伯文發表道歉信回應事件。劇中崔民秀飾演的伯爵早於70年代便到中東發展繼而發迹,為找尋女兒而親赴韓國。一向以硬朗形象見稱的崔民秀,這次扮中東伯爵,造型搞怪,再加上角色設定他非常好色,令崔民秀頗能發揮少見的喜劇演技。

《死而復生的男人》無視回教國家民情固然應該正視,不過風波似乎也未波及收視,反而令這部劇集成為同時段冠軍,而劇集更專程到杜拜拍攝,務求盡現中東風情。和同時段的《七日的王妃》及《再次重逢的世界》相比,《死而復生的男人》題材創新,再加上崔民秀的破格演出,收視理想絕對合理,畢竟韓國觀眾可能也厭倦了宮廷鬥爭及無限穿越的劇種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宣柏健 最貼地的韓流達人
欄名: 韓尚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