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南丫島遊蹤 了解島上長者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4

暑假最適合戶外活動,讓小朋友和陽光玩遊戲。安徒生會南丫島中心今年暑假推出針對4歲以上的「奇義南丫親子遊蹤」,透過定向搜尋寶物,鼓勵小朋友跟島上長者溝通,並增加對島上地標的認知。

「奇義南丫親子遊蹤」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「賽馬會陽光南丫計劃」支持,活動透過游走南丫島尋找「寶物」,讓親子對長者生活有較深刻體驗和理解,同時認識島上地標及生態,實踐長幼共融理念,促進親子溝通。

真人圖書館

中心主任翁秋萍指,3小時的活動會用親子定向形式進行,小朋友拿着地圖在島上找寶物,並完成5個任務:包括玩親子角色扮演,再由導師教授跟長者溝通的技巧,並會穿着長者生活體驗衣,體會老人家生活的困難,導師亦會在大自然中進行長幼繪本分享活動。中心在園圃上放一些關於長者的繪本,並特別挑選了長者去冒險及他們如何看自己的價值的故事,由小朋友為長者閱讀。「最特別的環節是『長者真人圖書館』,會由多位住在島上的長者現身說法,讓小朋友問問題。其實島上長者跟住在城市的長者很不同,他們有的住在山上,要走很遠的路,故外表較健壯、活潑,而且他們大都是原居民,從事漁業和農業,可以跟小朋友分享自己的故事。我們也安排了一位住得較偏遠的長者,讓孩子前往探訪,孩子更會把找到的『寶物』製作毛巾手工,送贈島上長者。」

撰文︰胡麗珊

圖片︰受訪者提供

編輯:余敏

設計:梁政敏

您也可能喜歡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