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英國寄宿校要考UKiset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4

覆陳太︰你打算3年後送今個年尾將10歲的女兒到英國唸寄宿學校,只是聽說要考入學試Common Entrance Exam,而且考試的範圍包括拉丁文、西班牙文等。其實不用擔心,現時英國的寄宿學校大多不會要求海外生考Common Entrance Exam,而改以考UKiset,英文、數字的邏輯,達到標準後,再安排入學試和面試。程序可能較多,但也只是針對英文、數學和推理,不會考拉丁文、西班牙文等等,所以可以放心。另電郵提及的2所英國寄宿學校只算是普通,現時部署向學校登記,尚有不少空間可以找到更佳的學校,譬如Woldingham、Cheltenham Ladies College等等著名女校。你可先在香港參加相關升學中心的女校講座,他們在8月有提供講座,詳細資訊將在電郵回覆吧!

覆Joanna︰DSE成績4534/54,4+2加上來有25分,能否考入中大英文系,雖難有穩入機會,但相信仍有多少機會。2015年以這樣的成績可考入,去年也有相近個案,所以機會尚有吧!

losee123@yahoo.com.hk

www.facebook.com/losee01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