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連動Apple Pay 新iPhone傳用面部解鎖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4

蘋果公司暗示新iPhone照舊於下月推出後,有更多規格流出,最大焦點是用戶可透過臉部辨識解鎖、登入及驗證支付Apple Pay。

蘋果智慧音箱HomePod仍未上市,但因其韌體(firmware)獲得更新,「間接」外洩新iPhone疑似規格。根據各方發掘出來的程式碼,很可能以臉部辨識功能全面取代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,將可用於Apple Pay授權。

知名iOS開發者Steve Troughton-Smith發現,過去負責Touch ID架構的生物偵測工具包(BiometricKit)包含可透過紅外綫實現臉部辨識的生物辨識技術,能夠從不同角度檢測部分遮擋的臉部,該項目的代碼被稱為「Pearl ID」。另一開發者Dan發現一個名為「com.apple.passbook.payment」的字串,引用了其他支付驗證數據中的「pearl.field-detect」和「pearl.pre-arm」,故推論臉部辨識技術可能用於Apple Pay。

鏡頭更聰明 自動偵測景物

彭博7月引述消息指,蘋果測試革新版安全系統,讓用戶透過面部登入、驗證支付、以及啟動安全應用軟體,數毫秒內解鎖開機。

另一開發者Guilherme Rambo指,新iPhone具備智慧鏡頭功能,可偵測不同景物及對象,提升識別快速移動物體的功能、或設定最佳化曝光或快門速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