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出軌男的辯辭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4

聽到一個出軌男的辯辭,十分不可理喻。

去年才結婚的他要跟妻子離婚,得悉是男的出軌,大家自然替女方不值,男的自覺有冤無路訴,心想我應該明白人的感情是有理說不清的,便拉着我說︰「其實大家都淨是覺得我對不起她,她對每個人都說自問做了好妻子;但等於客人光顧一間餐廳,就算廚子怎自吹自擂有多出色,最後還是客人的感受說了算吧!客人不對口味,光顧另一間餐廳也是無可厚非吧。」

居然把老婆比喻作一間餐廳,真是聽得人傻眼。我反問他︰「那麼說,你認為自己在這段婚姻中只是一個包起了整間餐廳的消費者?那麼你又認為婚禮上一生一世、貧病與共的承諾是甚麼呢?你上餐廳會跟大廚山盟海誓嗎?」男人沒有說下去。

貶低一段有自己在內的關係,不會令人顯得較為高尚。以消費者自封的人很悲哀,根本不懂得與人建立情感關係,認為該由別人來取悅自己。

別人的感受想也不去想的人,所擁有只能是利害關係,那麼就讓他繼續當個孤獨的美食家吧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