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暫住海洋公園半年 小赤狐去向未明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4

疑被遺棄的小赤狐現將暫住海洋公園半年作隔離,而日後去向,愛協、海洋公園及嘉道理農場均表示,因人手、設施及經驗不足,未能收容小赤狐。漁護署發言人昨稱,仍與愛協商討,暫未有定案。上月在行夜山時發現小赤狐的李先生指若能領養,他願意收容小赤狐。

上月14日李先生在大嶼山鳳凰徑發現一隻小狐狸獨自踱步,他接受訪問時表示,當時感束手無策,「第一次見到有外來的哺乳類動物,不知道有沒有生病,又被困在引水道。」他後來報警求助及通知愛護動物協會。

愛協於上月19日把小狐狸交予海洋公園的狐狸生態專家照顧。海洋公園指,經基因檢測發現該狐狸屬於赤狐後,因不適合與北極狐或園內其他動物生活,亦無配套設施作長期居所,暫會繼續照顧及隔離六個月。而愛協則因沒有職員擁有足夠專業知識及經驗,無法收容小赤狐。

愛協曾與多個機構接觸

愛協亦有向嘉道理農場查詢,農場發言人指,園方以本土野生或瀕危動物為首要拯救目標,涉事的小狐狸屬外來及非瀕危物種,加上園方的人手及資源相當有限,因此未能處理。但若最終漁護署、愛護動物協會及海洋公園均未能照顧小狐狸,則會再視乎相關結果作出考慮。

小赤狐目前去向未明,當日拯救牠的李先生指,知道坊間有許多非法渠道走私寵物來港,但最終又被人遺棄,認為海洋公園應收留小赤狐,可作教育用途,又說「如果可以領養,我願意給他一個安居之所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