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擬偷運往日本 $140萬黃金離奇失蹤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4

一名商人透過中間人,安排一個3口家庭偷運140萬元黃金到日本,但這個家庭聲稱得悉可能違法後即「褪軚」,並將貨交還中間人,之後黃金不知去向。警方調查後暫時把涉事一家3口拘捕,正急欲會晤該名中間人了解真相。

案中報稱商人的男子姓孫,32歲。他早前透過一名陳姓中間人,認識居於天水圍一對梁姓夫婦(50及35歲),以及梁的15歲繼子,並安排他們趁暑假運送黃金到日本,報酬是3人免費到當地旅遊和每人3,000元。

警拘15歲仔及父母

消息稱,雙方達成協議後,孫即拍下一家3口的證件作紀錄,又替他們訂好機票和酒店。到本周一(7月31日)出發日,孫把總值140萬元的黃金交予梁家,並安排中間人驅車送他們到機場,未料之後雙方卻「走失」。孫得悉情況後大驚,聯絡梁家不果後於周二(1日)下午報警。

警方將案暫列盜竊,前晚拘捕自行前往警署的梁家3口,但梁家卻堅持,他們得悉事件或涉走私後已拒絕委託,並把全部黃金退還中間人,黃金下落不明。由於案件撲朔迷離,警方正急欲會晤中間人,以了解真相。

據悉,日本因入口設限和銷售稅等原因,金價比本港高,且有價有市,所以近年有人偷運黃金到當地賺取差價。這做法在本港或無違法,但在日本卻形同走私,可能被判監5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