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遊日韓台現金限額知多少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4

不少港人熱往的國家有其出入境時攜帶的現金金額限制,如違規例,可能被拒絕入境,甚至多出限額的現金會被當地政府沒收。

1. 台灣

根據台灣法例,出入境旅客只可攜帶不超過10萬元新台幣現鈔、2萬元人民幣或等值1萬美元的外幣,若超額須先申報。如攜帶超額外幣但未經申報或申報不實,其超額部分會被沒收;攜帶超額新台幣則會被拒入境;而攜帶超過2萬元人民幣的,超過部分由旅客自行封存於海關,出境時准予攜出。另外,旅客如攜帶總值超過2萬美元的美金,或有價證券入境總面額逾等值1萬美元,同樣亦需預先申報。

2. 日本

如出入境時所持現金、支票、有價證券合計金額超過100萬日圓(約70,322港元)時必須先向海關進行申報。

3. 韓國

根據韓國觀光公社的資料,凡攜帶超過相當於1萬美元的外幣或韓幣,或具同等價值的旅行支票、銀行支票或其他對外支付方式,均需事先向韓國銀行或海關申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