着熱褲外出 坐到爆皮炎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4

着熱褲外出 坐到爆皮炎

夏天熱辣辣,不少女士都愛穿熱褲和短裙,既涼爽又能展露美腿,但一旦坐下時,大腿的皮膚會直接接觸到座椅,原來暗藏健康危機。有皮膚科醫生表示,穿熱褲和短裙坐在公眾地方,有機會感染金黃葡萄球菌或接觸性皮炎,不可不防。

李小姐(化名)早前到台灣旅行,出發時穿着短褲上機,但抵埗已覺大腿痕癢,在台灣旅行5日,情況愈來愈嚴重,搭飛機返港時繼續穿短褲,導致滿腿紅腫生瘡。李小姐返港後馬上求醫,發現感染金黃葡萄球菌,醫生要處方抗生素為她治療。

大腿接觸座位 易致敏

皮膚科專科醫生盧景勳表示,衣服可保護皮膚免受外在細菌接觸,若熱褲或裙太短,容易引起皮膚問題,「夏天有不少這類個案,不少患者都是穿校服裙的女學生。」他說,若坐下時大腿皮膚直接接觸到座位,凳表面的油漆、清潔劑、絨毛、塵埃等有機會導致皮膚敏感,引發接觸性皮炎,令皮膚痕癢、紅腫、脫皮等。

另一常見問題是金黃葡萄球菌感染,盧景勳指,在公眾地方,若之前坐於該座位的人有金黃葡萄球菌感染,有機會傳染給下一位坐下的人,引致皮膚毛囊炎、生瘡、紅腫等。此外,金黃葡萄球菌在潮濕環境中更容易滋生,因此在多汗的夏天更易出現感染,尤其於健身中心等多人出汗的地方,特別要小心。

欄名: Healthy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