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寶寶服用益生菌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4

家中有了寶寶,會特別留意這個小生命的健康,尤其她還不會說話。

除了注意她的飲食和衞生,更注意她的大便情況,如果便秘,就讓她吃益生菌,用B字頭的益生菌半粒,磨成粉,混到奶中,隔天一次;如果改善的情況不明顯,每天一次也是可以的。沒有便秘的時候,平時可以考慮用D字頭的作為補充。

我家寶寶兩、三個月的時候臉上長濕疹,那時候第一次把D字頭益生菌加到她的奶中,用了四分之一粒,服用後沒有發現不良效果,譬如大便反常、異常哭鬧,就了解她的身體接受這種食物,過幾天濕疹也好了,就知道用對了方法。

分量可以從很小量開始,甚至少過四分之一粒。這是我們自己家的經驗,用的也是「食療主義」的信心產品,這個產品已經與用家互動有三年,口碑正面。嬰兒服用益生菌,當然應該先問醫生最安全。

隨着一天一天過去,寶寶與大人之間的互動愈來愈多,今天的發音多了一個音節,明天她的眼睛懂得追隨她熟悉的人臉走來過去了。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,她會在床鋪上匍匐扭動着前進,速度也愈來愈快,然後她會把腰和小屁股崛起來,前前後後地搖動,鍛練腰部的承受能力,我們替她數︰一、二、三、四……嘩,可以一次做20幾下!這時候大人們會互相點頭讚許︰嗯!很快會四肢撑起來爬了,很快會走路了……

又一天,她能搖搖擺擺的坐起,兩隻小手懂得緊緊抓住我的手指,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了!過了六個月以後,她可以吃大人的食物了,她媽媽每天早上五點左右起來為她哺乳,然後為她做嬰兒食物,從來沒有想過買現成的罐頭BB食物減輕自己的工作。寶寶的外公和外婆也日夜看護着寶寶,這是個有福氣的娃娃!

撰文: 嚴浩 導演,暢銷書作家,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:嚴浩生活
欄名: 嚴浩 LIK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