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香港終於有電競賽了!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4

由旅發局舉辦一連三日的《香港電競音樂節》今日開幕,後天(星期日)將會去紅館睇壓軸盛會《英雄聯盟王者回歸世界邀請賽》決賽,香港終於與國際接軌,有電競比賽了。香港實在需要這類大型盛事,爭取到國際注意的,多家國際傳媒早已報道此次電競賽,為香港爭取到不少的國際曝光。

電競世界有嚴格規定,任何《英雄聯盟》現役選手不得參與聯賽以外的賽事,是以大會請來多位曾奪得世界總決賽冠軍的選手出賽,他們的粉絲人數多達2,300萬,即是星期日的決賽將吸引最少二千多萬人收看。

賽事將在主要網絡平台,用八種語言直播各場賽事,全球電競迷同步觀戰。

在電競發展方面,香港落後於大市,在內地已發展得如火如荼,各地都爭相要成為電競之都,不惜重錘投資,建大型電競館,用盡方法吸引電競商進駐,皆因電競聯賽商機無限,先打外圍初賽,每星期打,然後打準決賽,月月打,季季打,直至年度總決賽,賽事會吸引不少來自各地的電競迷,刺激當地旅遊業,賽事有不少贊助費、廣告費、代言費,大大增加舉行賽事地區的收入,GDP大躍進。香港快迎頭趕上!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