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金像影后鮑姐 強勢領導《同盟》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4

去年暑假,《城寨英雄》贏盡口碑,最後齊齊估「Big Boss」更成為一時佳話。今年《城寨》班底踩入收視保證的豪門鬥爭劇,更邀得影后鮑起靜(鮑姐)強勢加盟,罕有飾演強悍的集團主席,令人期待。

新劇中,鮑姐飾演的大集團主席在政商界舉足輕重,有權有勢自然是四面樹敵,外與仇家過招,內有弟妹爭權。有見及此,鮑姐惟有將親生仔陳展鵬於年幼時秘密送到台灣,但陳展鵬成長後因一次暗殺,促使他回港圖解開身世之謎,更因此墮入奪利漩渦中。雖然豪門鬥爭劇已「拍到爛」,但新劇演員班底強勁,又有多場吸睛打鬥戲,定必有新火花。

鮑姐罕有演女強人

《同盟》是金像影后鮑姐首部無綫作品,自然教人期待。監製文偉鴻說︰「我一定唔會浪費鮑姐呢個咁好嘅演員。」鮑姐的慈母形象深入民心,這次她扮起女強人氣勢十足,監製更封她為「現代武則天」。他更大爆起用鮑姐全因她在電影《殭屍》的演出。「鮑姐成日演慈母,但其實佢都可以演到令人心寒嘅角色。好似《殭屍》入面,有一幕佢嘅眼神令我心寒到不得了,好深刻。」

連環激烈打鬥場面

新劇另一賣點是再度請來《城寨英雄》的武術指導郭追,將MMA(綜合格鬥技)、槍戰技擊、以色列搏擊術(軍事技擊)等武術元素,配合連場槍戰及爆破營造刺激的動作場面。所有核心演員包括68歲的鮑姐,都在拍攝前接受一個月特訓,監製更大讚鮑姐「體力非常好」,應付動作場面亦揮灑自如。

賣點︰誰是Big Boss?

冤家笑位不間斷

出生入死之餘,展鵬定欣延續《城》劇歡喜冤家的形象,繼續為觀眾送上笑料。兩人經常大打出手,其中一幕定欣更鬼馬色誘陳展鵬,場面甜蜜又搞笑。

養眼新史密夫妻

姚子羚和劇中情人陳山聰同樣機智聰明,是鮑姐的「智囊團」,拍攝時更被封為「港版史密夫妻」。可惜姚子羚是鮑姐仇家的女兒,二人慘成家族磨心。

郭鋒再戰大奸角

《創世紀》的經典奸角霍景良相信無人不曉。今次,老戲骨郭鋒再度挑戰心狠手辣的大反派,劇中的他對多年前在商戰中敗於鮑姐手上耿耿於懷,不惜一切報復。

撰文︰何美澄

編輯︰林梓添、李潔盈

設計︰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