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禮恒
陳禮恒

游走風雪、冰山大冒險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4

要把《喵星人》拍成電影,「犀犀利」內裏的真身演員功不可沒,從事本地形體劇場工作的崔家樂,穿上翳焗厚重的貓身來演戲,少一點力氣也不行。恰巧,俄羅斯小丑大師斯拉法近日來港,在演藝學院演出互動劇《下雪了-斯拉法的布蘭詩歌》,這位被譽為最唯美的形體詩人,在整個演出全沒對白,單靠表情、動作引領觀眾入戲,當中一場暴風雪來襲,全場觀眾如置身風雪中「呱呱叫」,感受到無比興奮。

更巧合的是,最新一部劇場版多啦A夢,同樣令人有透心涼的感覺。新片《多啦A夢︰大雄之南極凍冰冰大冒險》一切從刨冰開始,為食又怕熱的大雄今次又「闖禍」了,多啦A夢帶住大雄、靜香、小夫及胖虎,回到十萬年前的南極,解開冰封星球之謎。

多啦A夢的觀眾緣歷久不衰,大人細路都想擁有一道「隨意門」,用來冒險也好、避難也好。今次戲中更有很多新奇法寶,穿越時空,笑聲滿載之餘,更帶出環保信息,多啦A夢才是永恒的喵星偶像。

撰文: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,然後用文字發聲。
欄名: 晴感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