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英國巨石陣讚嘆前人智慧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4

遊英國巨石陣讚嘆前人智慧

位於英國威爾特郡的旅遊熱點巨石陣(Stonehenge),乃英國最著名的史前建築遺址,環形巨石群已矗立了幾千年,每年皆有過百萬遊客從世界各地慕名而來,是往英國遊覽不能錯過的重點旅遊景點。

距離倫敦約兩小時車程的巨石陣,位於倫敦西南地區,沿途風景秀麗,綠茵處處。從高速公路走近巨石陣時,可看見一大片紅色罌粟花海,紅綠相映,美不勝收。

聲音導航了解更多

巨石陣是與太陽運行相應對的遠古神殿,在4500年前已經堆砌起來。近年負責管理的英國遺產協會大興土木,將巨石陣周邊地區大規模修葺,亦有免費提供智能電話下載的聲音導航,設備完善。同行好友於十年前曾到此一遊,那時仍可以近距離欣賞古代智慧的鬼斧神工傑作,可惜近年為保護文物及安全起見,所有遊客都只可以遠觀而已。

不過身歷其境,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,看着這些看似毫無規律,其實卻充滿古代歷史文化的巨石屹立於天地之間數千年不倒,仍然相當震撼。有些高八米、重逾30噸,以環狀排在一起,直徑超過100米,尤其在夏至之日,成千上萬的遊人湧到巨石陣,欣賞太陽同在主軸綫與通往石柱的古道上徐徐升起的奇妙體驗;另一邊也有兩塊巨石的連綫指向全年最短的冬至日落之時,充滿古代智慧。

遊新石器時代房屋

為了讓遊客全面了解巨石陣時期居民的日常生活,在室外畫廊區重修了數座新石器時代房屋,內裏有專人示範如何使用天然工具如鹿角鋤頭和牛骨泥耙等,生動有趣。巨石陣園區亦有博物館和多條古道,可供遊客追隨前人腳步,探索和感受偉大的史前遺迹,渾忘時空背景,迷失於思緒縈繞中。

撰文: 楊崢 遊走於名模、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,專欄作家,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。
欄名: 星期五楊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