鑑賞大憲章 最完好真迹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4

鑑賞大憲章 最完好真迹

遊覽巨石陣,若時間容許,不妨到訪鄰近的索爾茲伯里(Salisbury),一遊對基督教非常重要的大教堂Salisbury Cathedral。這座外形莊嚴,內裏精雕細琢、富麗堂皇的哥德式大教堂,建於中世紀時期,是全英國最高的大教堂。近年教堂積極進行改善工程,在2008年為紀念750周年而加建的大型洗禮盆畫龍點睛,神聖而矚目;亦有全世界最古老、仍然運作的中世紀大機械鐘在旁展出。此外,教堂更是不少皇族宗教聖人的墓地。

最特別之處是教堂側室彌足珍貴的大憲章互動展覽,全世界現存的1215年原始版,四個版本中,以在這裏保存的版本最完好。影響世界公正、公義、平等對待的大憲章(Magna Carta),乃聯合國人權宣言和美國人權法的藍本文獻,對人類文明發展具深遠影響力。

英國歷史源遠流長,細心發掘下,每處都有值得遊覽的好地方。

撰文: 楊崢 遊走於名模、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,專欄作家,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。
欄名: 星期五楊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