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員工擺酒只請高層 被批擦鞋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7

請同事參加婚宴,也要講技巧。有網民指同事結婚只請管理層去飲,其他同事無份參與,被人質疑是「白鴿眼」。有婚禮統籌指,部分新人因預訂的酒席有限,邀請賓客時需要篩選,以老闆及相熟同事優先也算合理。

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帖文,指同事結婚只請管理層參加婚宴,探問這會予人甚麼感覺。部分人認為毋須「基層」員工「埋單」,這對新人是思慮周詳,帖文指,「有啲揾萬幾蚊,你叫佢畀八嚿水真係幾肉痛,倒不如叫人哋觀禮算啦」。亦有人指,只請高層的做法較「擦鞋」及「白鴿眼」,相信其他同事知道會不是味兒。

事後請吃大餐 以示禮貌

有過來人回應指,結婚時原打算請公司同事,「初期訂場可能預20圍包埋同事,點知最後四大長老愈請愈多人,連同事嘅位都用埋」。另有人指新人難做,直言「請飲又呻要畀人情,唔請飲又話唔畀面」。

One and Only婚禮統籌師譚海祥指,大部分新人的酒席是10多至20圍,要照顧四大長老邀請賓客,加上新人的好友及同學等,即使想邀同事,數量也不能太多。「新人往往只請老闆及相熟同事,由於要請假結婚或去度蜜月,事前一定會通知老闆,故老闆多數是第一位被邀請的人。」

譚又指,即使未能邀請所有同事參加婚宴,新人大多數會「識做」,例如派餅卡及事後請吃大餐,以示禮貌。他又指如工作要輪班制、需公幹等,新人更會事先向同事探問可否出席,才決定是否派帖。

不邀同級 易令人感厚此薄彼

香港婚禮管理協會副會長張仲瑜承認,若只邀請管理層,不邀請同級及下屬,易予人厚此薄彼的感覺。「事實上許多新人是無可奈何,例如宴會場地有限,往往只能容納60至80人,所以只能選擇具代表性的同事。」

另外,譚海祥提醒同一個群組的賓客,如中學同學的人數超出12人(一圍),新人應警惕哪些是「麻煩人」,否則易因分開坐鬧不滿。「曾有個案是同一群組有17人,有5人要坐另一圍,結果有人在現場吵起來,令新人難堪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