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瑋傑
黃瑋傑

興達受惠產品需求回升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7

興達國際(01899)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子午輪胎鋼簾綫、胎圈鋼絲及其他鋼絲。集團發盈喜,預期截至今年6月底上半年度之股東應佔純利介乎2億元人民幣至2.2億元,按年大增167%至193%,為2016年度純利2.78億元的71.9%至79.1%。其中期純利大增,主要由於銷量增加及產品平均售價增加帶動收益增加、產品的整體毛利率增加,及其他收入增加帶動。

子午輪胎鋼簾綫行業經歷了數年整合,產品平均售價自去年第二季起多次調升,結束長達六年的下跌。而且,行業汰弱留強令訂單進一步集中於龍頭企業。此外,去年7月國家頒布了超限、超載治理力度等相關政策,將加速淘汰老舊不合規格的重型卡車,形成升級換代的長期趨勢,並持續刺激子午輪胎鋼簾綫的需求。預料行業復甦將持續,興達作為行業龍頭將受惠。截至去年底,集團子午輪胎鋼簾綫總年產能合共為67萬噸,江蘇廠房及山東廠房的年產能分別為58萬噸和9萬噸,而胎圈鋼絲及其他鋼絲的年產為10.5萬噸。建議買入位3.25元,目標3.6元,止蝕位3.1元。

(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)

撰文: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
欄名: 揀股瑋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