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後樂園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7

澳洲後樂園

早晨有車來接我去機場,離開斐濟。酒店區有很多濱海豪宅,司機說50萬美元起,賣給澳洲、歐美的退休人士。

相比我這次去的四個太平洋島國(所羅門群島、瓦魯瓦圖、新喀里多尼亞),斐濟算是最發達和富裕。相當於東南亞的泰國,和柬埔寨、老撾的經濟差距。可以將國家名字加在瓶裝水上面,就能暢銷全球,更加是這個小國的福份。試想像一下將其他某大國名字印在瓶裝水上,你敢不敢喝?

搭乘斐濟航空,十個小時直飛香港。斐濟之於澳洲人,就像泰國之於香港人。想放鬆幾天,由打工仔階層到中產,香港人都會去陽光與沙灘的布吉、蘇梅島,消費又便宜。

斐濟依賴鄰近的龐大澳洲客源,發展出十分成熟的旅遊業,澳洲朋友Julie和Caroline告訴我,她們年輕時曾經年年去玩。但如果交叉客源,香港人去斐濟不算多,只因為太遠了!

十個小時可以飛兩次日本、三次泰國、一次歐洲,如果只是要陽光與沙灘,要近有海南、泰國、峇里,要水質好有馬爾代夫,要便宜有菲律賓、柬埔寨,度假村品牌在這些東南亞地方如雨後春筍,最高端到最boutique都有,選擇太多了!怪不得這次斐濟之旅,華人八成是內地客人,兩成是新馬華人,就是沒有遇上一個香港旅客。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, 旅遊作家
欄名: 明日世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