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《直美與加奈子》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7

讀完日本作家奧田英朗曾改編成日劇的小說《直美與加奈子》,講述一個兩女合謀殺夫的故事。直美與加奈子是舊同學,交情很深,性格仗義的直美,發現加奈子被丈夫家暴,於是決定協助加奈子展開殺夫計劃。她們不叫這做殺人,而是「排除」,就像排除害蟲一樣。

「人天生具備將自己正當化的開關。」的確如此。

加奈子不過是一個平凡的女人,擁有平凡的結婚願望,沒想到卻成了人生最大的陷阱。這個殺夫的故事除了日本很難在別的地方發生,一般妻子面對威脅到性命的家暴時,竟然選擇費盡心思的謀殺,而不是乾脆的離婚,是因為害怕家醜外傳,社會對女性的遏抑,使人活在貌似正常其實扭曲的生活中,壓力一旦釋放的反應當然也是扭曲而脫離常理的。

故事的有趣之處,是懦弱的加奈子在殺人後居然變得冷靜大膽而周詳,第二天就能開懷大吃,兩人一起去享受溫泉旅行,更計劃去歐洲,就更加凸顯出女性深不可測的一面。

女人愈受遏抑反撲愈大,沒有人可以猜到一個女人可以有多狠、多絕,包括她自己!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