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y

Onerous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7

Onerous

找到對的人,事半功倍。如果工作需要每日面對繁重(onerous)而且沉悶的任務,如何招募到對的人才?哪有人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?

形容詞onerous解「繁重的、費力的、艱巨的」,指工作、任務或者責任困難,需要很大的努力,使人擔心、使人累。最常配搭的名詞有task(任務、差事)。

例句︰Manpower for such onerous tasks is difficult to get.(這樣繁重艱巨的工作很難聘得到人。)How do I know I am ready to take on the onerous task of bringing up a child?(我怎麼知道我準備好承擔養育孩子的這項艱巨的任務?)

Onerous一字有甚麼同義詞?意思比較接近的有burdensome(繁重的)。Onerous源自拉丁文onerosus,oner-的意思就是「burden」。例句︰I agree the second proposal is less financially burdensome.(我同意第二個建議經濟負擔沒有那麼沉重。)其他比較簡單而意思類似的字有hard、harsh、difficult,籠統指「困難的、艱難的」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
欄名: WordDiscove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