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嘉雯
張嘉雯

兩個男孩學英文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7

有兩個同齡的孩子,在某年的暑假是這樣過的。一個在暑假除出外旅遊還有一個重點任務,就是要學好英文,於是要補習英文。他媽媽先帶他去英國遊玩,順道讓他參加遊學團,遊學兩個星期以便讓他多聽多說英語。回港後給他安排了一個英語老師,每星期補習3天,其餘2天到會所的室內泳池去游泳,說這樣是最佳的活動,既做運動也不用曬,周六、日則可以去逛街看戲,聽來安排得不錯。

另一男孩,他的暑假同樣是去英國旅行,不過他沒有參加遊學團,而是用了2個星期到處去遊覽城堡、展覽館、博物館、科學館等,與父母一起花大量時間細心觀看展品,閱讀單張和簡介,更利用耳筒聆聽展品介紹。男孩起初因英語能力不足而感到困難,但有父母在身旁與他一起慢慢欣賞和給解說,他也開始投入,利用耳筒語音導賞時更可以重播,以便可以更清楚明白。回港後,他參加了一個在陽光下活動的水上活動訓練營,學玩風帆和獨木舟,這安排也很不錯。

一個暑假後,兩個男孩外表上一個依然斯文白淨,一個雖然曬黑了很多,但看來很健康,人也開朗了。內在裏二人的英文都有進步,只是一個比另一個進步得更多,是後者沒錯,而這男孩的最大得着是那收穫,更影響了將來。(三之一)

撰文: 張嘉雯 《4Q教子情式》作者
欄名: 8A媽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