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統文化在官場

發佈時間: 2017/08/07

常常都在想除了幫人看風水、命理外,如何能將這套中華傳統文化帶到「入屋」,就是令大家都可以有多一點玄學知識去幫助自己做出正確的決定?是!決定好重要。

大家一生人當中遇到問題也好,人生交叉點也好,商業社會的交易也好,都需要做決定,例如朝早九點返到公司,有會要開,要做決定;中午去哪裏食飯,又要做決定;下午看到股市跌到底,又要做決定追貨或沽貨;再過一段時間有間Recruitment Agency打來有工找你,自己又要決定去或不去……所以如果大家都有一點玄學知識幫到做決定,可以減省走好多歪路。

其實古時的名人原來亦有不少以玄學去幫助做決定,例如行軍打仗、幫助皇帝、興邦建業……例如清代中興明臣曾國藩。

曾國藩崛起於晚清末年,幾乎以一個儒將之力將「太平天國」之亂平定下來,後使清政府有安定幾十年的光景。雖則最後都亡國,但歷史中對曾國藩的評價亦相當高,因為其精於政治、用兵、治國,最厲害是他能「知人善任」,擅於識人、用人之餘而能結交天下之士,用不同的人去幫助他完成不同的任務,這個不就是香港政府最缺乏的知人善任嗎?能「用人」亦是不少大公司、大老闆畢生追求的職場最高境界。(二之一)

歡迎意見,可電郵:poonshifu@gmail.com

facebook專頁:問問師父

撰文: 企管風水達人 潘師父,風水命理顧問,曾任職中外資銀行管理。facebook專頁:問問師父
欄名: 微型天下